暮岁

你的眼睛像黑夜的繁星。

© 暮岁
Powered by LOFTER

川烟漫雨归来否(11)


这几天我经历了亲搭档催文😂我真的不是懒,是太难写了,写到这章才发现落了多少人忘写了😂


情人节快乐哦!


01


“江公子!”


正拿着剑下山的男人闻声回头,他一如当年,白衫依依,面容绝美,还是那个江湖第一美男子的江枫。


怜星见着了他,才总算松了口气。


今晨她和青龙大哥一起去找他,才发现这个骄傲的男人又悄悄离开了。她一路上紧赶慢赶,这才将将在山口追上了他。


怜星一步步走过去,站在江枫对面。


他们之间不过半臂之隔,十八年了,这却是他们相距最近的一次。


相顾无言,怜星在心里细细描摹眼前人的样子,她也念了他这么些年,可是兜兜转转,错过了时间。


“准备去哪里?”


江枫略一思索,淡淡道,


“先四处看一看。”


他也不知道去哪里,今时不同往日,许是做江湖上一个闲散侠士也不错。


怜星沉默片刻,将手中的令牌递与他。


“这令牌你拿着,以后若有意外,移花宫人见到此牌都会无条件听你的,”


江枫推手欲阻止,


“我……”


怜星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


“姐姐让你务必收下。”


江枫被她堵住了话,一时间愣愣地任凭怜星将那令牌塞进了手里。


怜星见他发怔,仍是叹气道,


“无论何时,若需回来,移花宫一直都在。”


02


江小鱼觉得苏樱好神奇,这女人皮相与邀月有六分相似,偏偏骨相却是活泼灵动的,魏无牙想把女儿养成同邀月一般,可这个女儿却与江小鱼有着别无二致的脾气。


相似的人往往合拍,两个人性格相似也玩得到一块去,倒是铁心兰心思细腻,有时候接收不到苏樱和江小鱼的点子。


花无缺毒清了差不多,只是还需要多休息,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轨。


除了很偶尔的时候,江小鱼还是会在兴致勃勃和苏樱闹些什么的时候脱口而出“小姐姐”,反应过来的时候又会在一瞬间愣神,继而扯着笑脸,似与往常一样。


他也以为不过是她绝色风华恰巧在那时候入了眼,不过就是自己少年心性,过了新鲜劲儿便也不再去执着。


可似乎就连爱情也要遗传,江枫,花无缺,江小鱼,通通是痴情的种子,就连爱人也要挑着一个至死不渝。


江枫爱花月奴的时候,也是那样地深爱,不愿意接受其余任何别的,如今花无缺和江小鱼爱邀月,竟然也是如出一辙地深情。


邀月曾经恨江枫,恨他无情又多情,她的报复最后来到了江枫一双儿子身上。


竟然是,恨到归时方始休。


03


怜星回的时候,花无缺刚刚睡下。


毒素虽然已清,却伤了他五脏内服,如今时不时还觉困乏。


“给他了?”


邀月轻声询问。


“嗯,”


怜星看着姐姐苍白的脸色,继续道,


“姐姐,你去歇着吧,我来看着无缺,你这样实在撑不下去的。”


邀月低头思索了一下,还是点头同意了。


不然花无缺好了,她又要闭关了。


邀月推门出去的时候,赶巧江小鱼也正过来打算看看花无缺,两个人抬头四目相对,一时间都愣了一下。


江小鱼开口想说什么,


“小姐姐我……”


邀月一只手推在江小鱼胸膛上,一只手捂着他的嘴,两个人拉拉扯扯地出了门,邀月又转身合上了门,这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花无缺睡了,你待会再来。”


江小鱼还兀自沉迷在刚刚捂住自己唇的手,一时间没听清邀月说什么。


“啊,哈?”


邀月瞧着他好笑,刚才还昏沉着,被他一打岔连睡意也没了。


“啊什么?你跟我过来。”


江小鱼难得找不出什么骚话来说,乖巧地跟在邀月后面,过了一会儿才活蹦乱跳地蹦跶到人旁边,


“小姐姐你想我没?”


“小姐姐吃点什么吗?”


“小姐姐你怎么不理我?”


“小姐姐累了没?要不要睡会儿?我陪着你!”


邀月顿住脚,江小鱼一时没收回步子,一头撞在人身上。


邀月头疼地扶好他,开玩笑般说道,


“江小鱼,你怎么这么啰嗦啊?我当年要是养了你,如今移花宫说不定人人都是碎嘴子。”


江小鱼听的直乐,心想若是你当年抱回来的是我我还至于用十八年才攻略你?记事就开始撩还哪有花无缺什么事儿啊?


但心里不管怎么想,江小鱼嘴上还是乖乖地回,


“那不好吗?你这儿太清冷了,我叨叨着你不乐意吗?”


邀月早习惯了他没事撩骚的本事,面不改色笑着道,


“我乐意。”


江小鱼有一瞬间地愣怔,他暗暗地想,最好直接把我这条无归宿的鱼,捕到你身边吧。


04


人都说,傻人有傻福,但是铁心兰从来没有过傻福的待遇。


移花宫的食材用度都是山下的人采买送上来的,江小鱼这边天天没有正事儿,花无缺那儿身体也好了大半,铁心兰自觉无聊,便想着下山散心,顺便也买些什么回来。


前脚到了山边边,后脚就遇见了带着慕容九的江玉郎。


和他爸爸。


江别鹤虽然是个人面兽心的伪君子,但是武功高超,不出几招,铁心兰便毫不意外地被点住了穴道,晕了过去。


人生难解,为什么这么背?


05


江枫是君子,花无缺更是不折不扣的君子。


他自幼长于移花宫,锦衣玉食,不识江湖人心险恶,对身边的人好得掏心掏肺,何况铁心兰也并非大恶之人,又是他的朋友。


江别鹤和魏无牙结盟欲攻移花宫的消息和着江家绑了铁心兰的消息一块传过来的时候,花无缺立刻起了身要去江家把人抢回来。


怜星连着苏樱江小鱼一群人大呼小叫地要他安分点儿,虽说身体恢复不错,但到底还是不比从前,此时遇上江别鹤,简直就叫送死。


花无缺又乖又犟,有时候犟的脾气会占上风,便听不去别人劝。


邀月气的直抖,站起身用手指着花无缺气道,


“去!你赶紧去!我移花宫不要你!赶紧走!”


花无缺被她骂愣了,半晌没说出话来。


邀月瞧着又委屈又生气,闹了半天在花无缺心里,竟然还是铁心兰比他自己都还重要。


她不再看他,转身出去了。


江小鱼怕她气坏了,也跟着追出去了。


06


“小姐姐,你别难过,花无缺不就是仗义嘛……”


邀月不理他,自顾自往前走。


江小鱼紧追不舍。


“小姐姐理理我,我给你讲个故事。”


邀月幅度很小地转头瞥了他一眼,又扭了回去,脚步虽然没停,但也放慢了不少。


江小鱼看的清楚,心下高兴,黏上去继续讲,


“从前啊有一只小鱼问大鱼说,‘娘,为什么他们说咱们鱼的记性不好呀?’,大鱼略一思索,问,‘你刚才问啥?’,小鱼愣愣地问,‘啥?’哈哈哈哈哈哈哈”


邀月无语地看着把自己逗得笑的停不下来的鱼,倒是觉得好笑,心情也好了很多,无奈问他,


“那你这只鱼记性怎么样?”


江小鱼停住了笑,认真地看向她,认真地回答道,


“别的不管,至少,永远都会记住你。”






对不起我对不起花无缺啊😭我尽力了,一滴也没有了



前后文@念

评论 ( 22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