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岁

你的眼睛像黑夜的繁星。

© 暮岁
Powered by LOFTER

【主枫月】疏枫云月晓山青(下)


川烟漫雨归来否?


疏枫云月晓山青。



PS:说点儿什么吧。也许是因为同一个演员,所以导致了江枫和花无缺存在了无限相似,我想了一下,就如我所说,江枫需要的是一个更爱他的人,但是花无缺虽然是一个缺爱的男孩子,可是他温柔又乖巧,寡淡却善良,他长成了一个愿意去爱别人的人。


所以我真的好喜欢无缺,所以我真的真的接受不了你兰姐…花无缺需要的是安稳的生活,江小鱼需要的才是繁华的江湖,枫爹爹就好像一个不懂爱的渣男,而邀月其实也不懂爱,她的爱来的炽烈又迅猛,还没开始绽放就疼痛了。


所以鱼月的爱情是差异,枫月爱情的兼容性是共同成长,花月的爱情如果成功了就是救赎。我们不作任何比较,无论是哪一种,都是求之不得的幸福。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表达我自己对于花无缺的喜爱之情😂😂请相信我我会让他和大姑姑幸福的。



07


屋内漆黑。


邀月屏住鼻息,房间内响起江枫浅浅的呼吸声。


轻轻的呼气吸气,也让她不自觉地心动。



白衣的女子探身像床边走去,床脚边的轩窗半开,初春的夜风和煦,略略有一丝凉意,月色入户,淡淡打在床上那人身上。


他的脸一半隐在阴影里,另一半被月光照的宁静又疏离。


邀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眼前这个人,他仿佛对她有一种魔力,她年轻的时候,看见他就要心悸,如今多少年过去,心痛过,恨过,死过,可是现在再次看见他,站在他身边,她依然如同初见一般地心动。


无缺和他有一模一样的脸,这个孩子听话又深情,满心满眼地放着自己,他温柔,专情,正义,他与江枫那么相似,却又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花无缺哪里都好,可只有一点。


他不是江枫。


08


邀月吸着气,探到江枫的脉。


她不敢有太大动作,江枫伤及筋脉,若点了穴位可能会冲到伤处,她只好冒着被正主发现的危险,尽力轻地将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甚至还为此摘了自己的指甲。


 脉象浮沉,虽不是大碍,但仍不平稳,甚至时不时还迸出几下力度很大的脉跳。


邀月一头雾水,疑惑这脉象是什么情况?哪有时不时使劲跳两下的?


她下定主意明天请苏樱再来好好看看,现下无法也准备起身离开。


床上的人似乎仍在沉睡,此时此刻,只有江枫自己一个人知道,他心跳如擂,呼吸间都是欣喜的味道,只为这个与他近在咫尺的女子。


邀月欲起身,她的指尖还搭在那人微凉的手腕上,江枫下意识地拉住她,手掌反扣住女子细弱的指骨。


江枫睁眼看向邀月,两个人看向对方的眼睛,都愣住了,一时间,两厢无言。


09


“……什么时候醒的?”


江枫默了一瞬,总不敢说是一直没睡吧,怕不是要被邀月拍飞。


他反问道,


“更深夜重,你怎么来了?”


邀月被他噎住了话,硬着头皮反驳道。


“我就……我茶具碎了,现在剩的就你这套最好,我来看看!”


江枫直起身,看着眼前这个因为嘴硬而微微鼓起腮的女子,觉得她可爱的紧,让他心动,甚至心爱。


他笑着顺着她讲,


“好好,你要都拿走。”


邀月扬起脸,


“我刚看了,不怎么样,不要了!”


江枫终于憋不住笑,嗤地低低笑起来。


邀月:……


“你睡吧我要回去了!”


江枫浅笑,


“那你回去注意安全。”


他看着女子红着脸同手同脚地出门去了,忽然觉得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10


这一晚他们都没有再提,可两人之间若有似无的生疏,也随着这样一个插曲烟消云散。


两个都是冷清少语的人,遇上了不多说什么只是相并着肩行一段路。


春深如许,粉白的桃花又开了满院。


江枫忽然想起,他们曾经就在桃树下,他在弹琴,她在吹箫。


本应是才子佳人一段佳话,可他幼稚怯懦,生生将一出好戏,演成了十八年的伤痛。


11


在江府门前看见江枫的时候,邀月不得不承认那一刻她仍然揪紧了心,为了一身血的他。


为了受伤的他,她还是不可避免地要紧张,心痛,纵然时间过去这么久,这个曾经让她痛彻心扉的男人,仍旧有让她痴恋如狂的本领。


而她根本没有办法抵抗。


曾经她遥不可及的他,忽然站在她最近的地方,他的温柔纵容,曾经属于别人的东西,现在全部成全了自己。


可是,她却望而止步。


这种如同幻觉一般的好,邀月每晚都会梦见失去。


未曾得到,与得到后又失去。


这样的伤痛,她已经尝了一个,绝不想再尝试另一个。


12


江枫看见邀月的时候,她正坐在亭子里的白玉桌前发呆,桌子上摆了一套显眼的茶具。


那套珐琅彩瓷的茶具,是十八年前自己送给她的。


那时候她没别的爱好,而他最爱品茗下棋,便送了她一套珐琅彩的茶具,和一套白玉菩提棋。


这两样东西,曾在邀月的密室里尘封了十八年。


可现在江枫回来了,她便拿出了棋,用起了杯,她还是愿意相信,如今的江枫,和从前不再一样。


邀月一直有点好奇江小鱼为什么会是这样跳脱的性格,如今她终于在他爹身上找到了某些相似处。


江枫笑吟吟地坐在她旁边,胳膊状似不经意地抚上她的肩膀。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啊,有三个人,叫坏吧,好吧,和随便吧,随便吧约了坏吧和好吧一起去踏青,坏吧问随便吧,都有谁一起去啊?随便吧就回答他,我们和好吧。”


邀月沉默半晌后抬头,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你仿佛是魔怔了。”


13


移花宫一直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生态度,江枫更是一样。


虽然他对魏无牙有无限不满,但终究因那十二星相也并未主动发难,未曾有所行动。


但终究心里是不乐意的,谁家天仙似的媳妇被那种人惦记心里也要气的,纵然是好脾气如江枫,也气。


更别提本就一肚子气的花无缺和江小鱼。


他俩互相推诿,最后普遍归结原因到因为魏无牙卑鄙无耻毒害了花无缺之后致使他俩爹回来了然后兄弟俩一块失恋了。


这个事情,说出去,还有那么点的奇幻。


魏无牙就挑在了这个被所有人憋着一股气想弄死他的时刻跑来傻逼兮兮地攻打移花宫了。


搞笑,移花宫你说攻打就攻打?我们都不要面子的吗?移花接玉它不要面子的吗?


14


但是如果就那么简简单单被弄死,魏无牙就抵不上卑鄙小人的称号了。


这人临死还给邀月扬了把幻月散,听说还是他自个儿研究的,能让人产生最想要的幻觉。


说真的,这老头儿还挺痴情。


15


“我们一起走吧。”


江枫站在悬崖边的巨石上,笑着对她伸出手。


没有人能抵得住江枫的深情注视和微微一笑。


哪怕面前是万丈深渊,邀月还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和他一起走。


16


可这一切都不是一场梦。


十八年的幻梦过后,江枫真真切切地回到了她身边,做她身边最利的刀,做与她最相爱的人。


她可以毫不犹豫地跟他走,他也可以毫不犹豫地跟她跳。


生生世世,绝不可以再分开。


17


悬崖下的水潭深十尺,不足以淹没,但足够缓冲高度。


兴许是已经经历了十八年的分离,经历了爱与恨的洗涤,苦难终于走到了尽头,上苍终于愿意给这一对倾世爱侣一个完美的结局。



“月儿,我来了。”


“同意了。”


“什么?”


“一起走。”


我们回家吧。


18


川烟漫雨归来否?


疏枫云月晓山青。








……好啦我知道前后画风完全不一样😂😂我就是忽然不想那么深沉了嘛!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