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岁

你的眼睛像黑夜的繁星。

© 暮岁
Powered by LOFTER

《团宠金仙督的天天份快乐》

主曦瑶        团宠瑶妹

全员沙雕向  人物ooc严重


笑不死不要钱


如果金光善是一个温柔可爱沙雕护犊子的好爹

  

——金宗主今天也想好好做个爹呢——


01


 兰陵金氏认回了一个乖巧可爱的粉嘟嘟大丸子。

 

外界传言,金宗主新认回来的小儿子与大公子金子轩面容相仿,金子轩又一向是世家公子有名的如玉无双的好看。再加上不知道谁大肆宣扬的,说这位小公子生母为江南一处名妓孟诗,是苏小小一般的诗词赋曲画各自精通的人物,更让各大世家前仆后继地来了金麟台。


在第十三次吩咐人把金麟台下面一锅好奇的仙门百家请走之后,金光善终于得下心来坐着好好看看自己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儿子。


哎呀!我儿砸咋这么可爱!太好看了!


金光善一张已不再年少帅气的脸渐渐浮上了慈祥的微笑……不愧是我!不愧是我儿砸!


就是好看


02


金子轩一脸沉痛地看着自家一向比较严厉的父亲蹲在大殿金碧辉煌的地板上幸福地盯着自己刚领回家的弟弟!深觉前路漫漫——


爹有了弟弟就会天天玩弟弟,更没有时间精力帮自己追媳妇了……


啊!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得罪了两个小舅子,还怎么追媳妇!哭死算了!


金孔雀抽抽搭搭,觉得给江宗主生个外孙的事暂时无望了。


虽然弟弟确实很可爱没错了,但是终究不如阿离能当媳妇不是?


03


孟瑶眼见对面这个金碧辉煌的爹已经对着自己灿烂地微笑半天了,总感觉自己进了狼窝了。


爹原来是这样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吗?


小孟瑶曾经心心念念的爹是一个拿着剑斩妖除魔顶天立地帅的不要不要的大男子汉呢!


金光善曾经是的,只不过金子轩从小自立傲娇,他一直没机会养一个白白胖胖会撒娇会哭唧唧的可爱丸子罢了。


如今终于有了机会,虽然孟瑶已经快到弱冠之年了,但也许是先天不足的缘故,长得小小一只,看起来白嫩嫩的,可爱的紧,让这个见惯了腥风血雨的金宗主也忍不住软下心来。


孟瑶看看这个有点冒着傻气的爹,觉得以后一定要细着心给爹养老送终,不然怕是别的老头要欺负这个傻傻的爹。


然后他一转眼,就看见那边抽抽搭搭的金子轩。


他兄长……真是随了爹呢。


哭包吗?


小小一只孟瑶在金光善幸福快乐欣慰的注视下(金光善:啊!我儿砸竟然会走路啊!好厉害呢!)缓缓移过去,金子轩沉浸在自己可能会孤独终老这件事中痛哭流涕,反应过来时孟瑶已经小心翼翼用一只手指戳了戳金子轩的肩:


“那个……兄长,你不要哭了(´•̥  ̯ •̥`)”


金子轩愣愣地抬头,孟瑶已经微微垂下头绞着衣角,小小声说着话,


“我,我吃的不多的。”


那边金光善已经不行了,星星眼对着孟瑶后立刻扭头瞪向金子轩,好像大儿子抢了自己鸡腿一样……啊呸,小儿砸真是太可爱了,别戳你哥了,快戳戳爹呗!


金子轩正义感忽然就涌现了,一下子忘了媳妇正在跑远的身影,腾的一下站起来,拉着孟瑶的胳膊开始往外跑——


“吃多少都行!走,兄长带你去吃好的!”


金光善——(尔康手)不!别抢我儿子!


04


 然后在金子轩和金光善的有理有闹的一阵交谈中,终于确定了孟瑶的名字。


为了显示尊重与爱,和金子轩同辈的孟瑶到底被自己爹抢的近了点,和爹同字,今天的爹依旧很快乐呢。


于是,金光瑶的名字,就这样定下了。


05


俗话说得好,种得好的白菜最后都被别人家猪给拱了。


兰陵金氏一家都致力于将仙门百家那些别人家的猪拦在金麟台之下,万万没想到,最后自家千疼万捧的小公子金光瑶,还是被猪啃了。


这事说起来还是怪他哥。


06


论金孔雀最头疼的一件事是什么?


当然是在两个小舅子虎视眈眈的不友好眼神注视下追媳妇大业。


不过,两个小舅子在爱情方面的双商感人,一个母胎solo至今,一个靠着非人哉的撞大运命撩拨了姑苏蓝氏如同寒冰一块的含光君蓝忘机。


不得不说,魏无羡在谈恋爱这事上,撩的不行,论皮痒撩拨人折断腰的本事,他说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不过这当然不可能适用于金子轩,按照他自己一样感人的双商学习了魏无羡的追人方式后,当天就把江厌离气的泪眼婆娑说不出话最后又被两个小舅子痛打一顿。


不过他悲伤的漫漫追人路上,终于涌现了一位救世主一般的救世主。


他的弟弟是一位双商突破天际的钻头啊呸不是。

总归,在金光瑶的指点之下,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坎坷情感之路终于走上正轨,驶向了婚姻的港湾。


07


然后,金麟台大摆婚宴,庆祝仙门百家第二位钢铁直男(江澄:为啥他是第二?第一谁?)终于找着媳妇了。


金子轩的婚宴上,金光瑶终于如愿以偿和他已经心心念念了不短时间的那位好好说上了话。


不过是只在姑苏蓝氏听学时见了一面,自此再没能忘怀。


世家公子榜首的蓝曦臣,一张脸远远见着就要让人脸红心跳。金光瑶上次和金子轩一块过去听学,蓝曦臣也是被这位传闻已久的金光瑶惊艳了不行,小小一只,金星雪浪袍衬得人白净得漂亮,眉点朱砂,精致得让他屏了呼吸。


指尖相触那一刹,金光瑶差点窒息而亡。


我的妈,这人太好看了吧!


你问我然后?


08


然后,金家粉雕玉琢的金光瑶就开始研究怎么能和那个闷得不行的蓝氏套上关系好一见再见。


然后聂明玦快乐地接受了邀请,收了俩义弟。


今天的大哥依然很快乐地想着三弟呢。


三弟那么可爱,怎么能凶三弟,即使每次见面三弟和二弟都欢欢乐乐恩恩爱爱,大哥也依然幸福地欣(ke)慰(

cp)呢。


09


再然后,金子轩如愿以偿给弟弟娶了温柔漂亮的嫂子。


然后,又如愿以偿给弟弟生了和自己小时候如出一辙傲娇的不行的侄子金凌。


彼时金光瑶已是百家仙督了。


依旧天天和蓝曦臣各种开清谈会,频率简直是千百年来最高。


秀恩爱就是要不知不觉地渗透在工作中啊。


论兄长和嫂子对弟弟们的宠法,就是每天一碗的莲藕排骨汤,和每天一次的金凌哭呢。


10


魏无羡和蓝忘机吵架了。


哦对不起,我的描述不准确。


应该是,魏无羡单方面和蓝忘机冷战了。


这是很非比寻常的一件事,虽然经常皮断腰,但是忘羡这两位一直是十分互宠的,冷战这事基本还从未发生过。


毕竟如果你不说话,谁和蓝湛站在一块都像是在和他冷战,不过巧了,魏无羡基本没有不说话的时刻。


于是他俩一冷战,就十分地明显。


11


蓝曦臣一脸头痛地来找金光瑶。


“阿瑶,我一来你就忙这忙那的。茶就别倒了。”


“二哥说的什么话呀,你能来,我高兴得很啊。”


“唉……”


金光瑶奇怪地停下手中倒茶的动作,


“二哥?”


“……”


“可是因魏公子与忘机么?”


“是啊,忘机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哄呢。”


12


其实说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是两个人带着两只兔子离了云深不知处到山下去玩,结果俩人没抱住兔子,羡兔跳跳瑟瑟地摔下山去,折了一只腿,血淋淋的怪吓人,那另一只白兔子浑身仿佛更白了。之后两人草草处理了下,赶紧到镇上寻大夫,偏生镇小没有医师,只能到临镇去请,最快的也得脚程三四天。


到底是一忙越乱,新吴(今无锡)鬼祟做乱,请人来去。


最后决定派蓝湛抱着羡兔御剑去寻大夫,魏无羡带着忘机兔滞后赶上。两个人就此作别,赶忙着除了那祟物,忘机兔已一两天什么也没吃了,魏无羡急得团团转,御剑去找蓝忘机。

结果进了门就看见自家道侣抱着兔子,对面姑娘拿着绷带温温柔柔细致地给羡兔绑腿。


从魏无羡的角度来看,两人离得很近,胳膊脸都要挨上了,蓝忘机虽然一脸面无表情但竟也没有躲开。


魏无羡气的冷笑一声,扔下忘机兔转身就飞走了。


蓝忘机其实只是心疼兔子,怕两只兔子伤不好魏无羡难过,何况羡兔总是爱动,伤又只是流了些血并没什么事,就来回乱扭,不得已他才搂着,何况那小姑娘才十二三岁,离得也不近,魏无羡气急了就走,他只好扔下两只兔子追过去。


含光君心里也苦好吗?到了现在媳妇气跑了没追回来呢,辛辛苦苦养的两只兔子也没拿回来呢。


蓝湛也想哭啊,只是脸僵了而已。


13


最后,金光瑶决定和二哥一同过去抱回两只兔子。


金光善抹着眼泪送别儿砸,瞪了蓝曦臣一会儿,还是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14


然后两个人就在山下小姑娘医师的小菜园子里了。


两只兔子完全不知道主人正在吵架,面临分手(不可能)的威胁,蹦蹦跳跳恩恩爱爱好不快活。


金光瑶走过去想抱起那只白色的忘机兔,结果羡兔从身前一溜烟跑过去,金光瑶生怕踩到这个宝贝儿赶紧缩脚,一时间没平衡好直直向后摔了下去——


“啊!”


“阿瑶!”


蓝曦臣连忙去扶他,金光瑶直直倒在一个温暖有着香味的怀抱里,感觉心里暖洋洋的不行,扭头看见右手边几缕白色的绸带,他没多想立刻好奇地伸手拽了上去——


然后……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僵硬地缓缓转过头,果然……


身后蓝曦臣头上已经光滑一片,那画着卷云纹的蓝氏抹额正被自己拽到了怀里。


他立刻直起身来,为了怕那抹额掉在地上赶紧左手上去抓住了整条绸带更宽的那处。


……


哦我傻!


那好像是二哥的抹额……


哦……抹额……


完了……


15


姑苏蓝氏有家训,谁拿了你的抹额,就跟他走吧,要不,就把他带回来,天天


你说没有这条?没事,可能是蓝宗主最近新加的吧。


反正,他最厉害了。


厉害到把仙督都娶回来当宗主夫人了。


16


我们必须交代一下蓝金联姻那天的事,据说当天在场所有人都看见金老宗主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拽着金仙督不撒手,哭喊着:


“我儿啊!你咋就想不开了!这蓝家哪是人呆的地方啊!儿啊!咱不嫁了!披麻戴孝的这哪有咱金家金碧辉煌的好看啊!”


诸如此类,听说蓝启仁老先生胡子气掉一把。


最后金老宗主还是强拉着蓝宗主为他儿砸删了几百条蓝氏家规,才一步好几回头的离开寒室大门。



今天的金宗主还是那个疼儿子的好爹呢。


17


金家一家宠着金光瑶,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三辈金凌了。


金凌三个月时就已经学会不对着金光瑶哭了。


因为他一哭金光瑶就会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生怕让他难受,然后一家子就会围过来。


金光善:阿瑶啊,累不累?爹带你去休息会儿……


金子轩:阿瑶!你是不饿了?走!兄长带你吃好的!补补!


江厌离:阿瑶,我做了莲藕排骨汤,你喝点儿。


蓝曦臣:阿瑶,怎么了?阿凌哭了?没关系,一会儿就不哭了,忘机小时也是这样的……


金凌:……我真是个懂得早的好孩子。


18


迫于各种人的淫威,江澄怼天怼地怼空气,不敢怼金光瑶。


哦,除了带孩子的时候。


“小叔叔,嘤嘤嘤……”


“阿凌别哭了,晚吟,阿凌还小,你别老凶他。”


“他都十岁了!还小?何况我怎么凶他了?金光瑶!你这是溺爱啊!”


“小叔叔嘤嘤嘤……舅舅不爱我嘤嘤嘤”


“阿凌别哭呀,舅舅爱你的,小叔叔也爱你的……”


江澄:md制杖!金凌等你小叔叔走了的!


19


金陵越长越大,一群人看着那张和金光瑶越来越相似的脸,都是一阵沉默。


今天的金孔雀也在哭唧唧。


“阿离!你说!为什么金凌越长越像阿瑶了?嘤嘤嘤~”


“子轩……你竟这样想?”


“没有啊阿离嘤嘤嘤我没有你不要哭啊嘤嘤嘤”



“阿瑶,阿凌长得越来越像你了。”


“嗯!二哥那不是挺好的么!兄长和嫂子不常在家,阿凌一直是我和晚吟带的,他要是不像我反而像起晚吟来我才会紧张,毕竟晚吟至今还没讨到媳妇呢……”


“阿瑶说的对呢,还是阿瑶目光长远……”


“二哥,我今天这袍子好像有些不舒服……”


“是吗阿瑶,我们回去我帮你换一件。”


“二哥,阿瑶……想你了……”


“阿瑶……莫要急,我们马上就回去……”


“嗯……啊唔……二哥明明是你急……”


“阿瑶真是太好看了……”


“唔……



江澄:仙子,快过来!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江澄与狗对愁眠!


20


论一个受的自我修养


某天薛洋来金麟台做客。


金光瑶非扯着他给他换了金星雪浪袍,说是蓝曦臣和晓星尘都不在要和他蹦迪。


哦吼吼,蹦迪?你以为你爹就没有雅正的嘛?


是的,在儿砸面前,别说雅正,金光善连脸面都没有的。


但是薛洋只是做客啊……为什么要蹦迪呢?他只是想打劫点儿糖回去啊!


金光瑶端着几盘桂花糕枣泥饼和松子糖过来,薛洋惊奇道:“这什么?你这以前怎么没有!”


金光瑶一脸骄傲地道:“都是二哥从姑苏请人来做的,我说你喜欢甜食,二哥就让那人做了这几道啊!”


事实当然不是如此,你以为蓝家只有蓝湛是姑苏醋王么?这种遗传的性质蓝宗主势必要比蓝湛更加高明,金光瑶只是和蓝曦臣出门溜达时随口一说要带点甜食给成美,结果当天晚上就断了腰,一连一周没下来床,被魏无羡嘲笑了好久。


不过最后蓝曦臣还是派人带来了几位姑苏的甜点师傅,省得金光瑶不消停。


薛洋委屈,都是道侣,为啥他家事事顺心,我家道长只会给糖?


哭了


不过,小矮子所遇终是良人,心里也到底是欢喜的。


这两位,谁是谁的老父亲,一直是个谜。


正委屈着,金光瑶忽然笑起来,像是觉得薛洋这种受了委屈鼓起脸来的表情很是可爱,把薛洋气的脸一红。


“小矮子!”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成美,你快尝尝这点心怎么样?”


“可别——”


“浪费了我这金麟台差点被烧坏的厨房啊……”


薛洋一怔,“嗯?”


金光瑶好笑地看着他瞪眼睛,


“你们家道长跟师傅们学了一月有余,你还不好好尝尝?”


薛洋怔怔地低头盯着那几盘糕点,眼角似是湿润。


窗外的阳光那么好,晓星尘进来,金光瑶也悄摸摸走出去,恰撞上和晓星尘一同前来的蓝曦臣。


“道长……”


“阿洋……”


“我想给你吃一辈子的糖,不过怕你会腻,就学了这几样糕点,你要不喜欢我就再去学,学到你喜欢为止……”


“道长,是你给的,不是糖也好吃啊!”



屋里薛洋已经开始金子轩的遗留大业——抽抽搭搭还不肯示弱的感谢,屋外两个人相视一笑,轻轻拥住对方。


阳光真好,纵然是场梦,也万万不要再醒了……


金光善在远处咬着手绢,我这儿砸到底是终于嫁出去了呢……

评论 ( 48 )
热度 ( 2943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